close
有沒有發現, 我已經不吃不喝 潛水一個多月了,

2/19 後就沒在痞客出現, 到底我去哪了呢!??

出國!? --> 身上沒幾兩錢

趴妹妹!? --> 小妹妹看到我躲的跟什麼一樣....

去踢館!? --> 可惜我沒辦法跟我們 新店打鐵街的ㄚ才一起去~~~

且讓偶說個明白~~




就在農曆過完年調完部門, 心裡想說搞點事來做做吧,

要不然新環境在蜜月期只能上網也太無聊了...

就在心中這麼想的時候, 剛好翻到以前上過的 PMP 的電子檔

------------------------------------------------------------------------
講到PMP, 就是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一般倫俗稱的 專案管理獅,

就是叫倫家做事就以為是在做專案的獅啦... (@_@)

------------------------------------------------------------------------

看一看, 突然想起 2005 年底時剛好上完課 (還是自己出錢滴...)

36 個PDU 也拿到手兩年多了, 不如弄張什麼獅的照來殿桌腳好了,

(36, 比其他倫多一, 我也不知為什麼!?)

上了一下展X, X頡的網站看一下,

哇, 課已經上了三堂了, 想重聽要等四月... 太久了...

就寫了個 email 問說可否重聽 (其實目的是要問重聽要不要錢啦~~)

啥, 不用錢... ㄚ, 不是, 是可以免費重聽...(有差嗎)

就趁現在還熱血時去聽一下吧~~

星期六就出發前往員山站附近的勞工教育訓練中心聽課

(原來專案管理獅也是喝ㄚ比+伯朗咖啡的勞工朋友啊, 佩服佩服!!!)

第一次上課, 別倫都分組了, 我就給他隨便坐, 看了一下老師

ㄣ, 還蠻年輕的, 頂多大我個十多歲而已...

啥!??  Acer 的呀, 就是跟敝公司 Logo 一樣是有民進綠的公司就對了...

一開始就發現這班學生很會問問題,

其他有問到說, WBS 是要由誰撰寫,

我心中的答案是 Team Member, (因為我都偷懶叫資訊部寫完交給我匯整)

可是很多學生都跟老師 Argue 說應該是 PM,

老師雖然跟我一樣的答案, 但在同學猛力炮火下快招架不住,

此時就換小弟表演...

"老酥, 偶覺得應該還是 Team Member 啦..."

"因為 PM 又不是專家, 你叫他分解 Java 程式編譯的 WBS,"

"根本是要他老命 (我自己是會 Java 啦, 其他倫偶就不知..)"

"所以當然是天然的尚好, ㄚ不是, 是 Team Member 分解啊"


看著老酥眼中感激的打轉的淚水默默的看著偶 (浮木嗎!?)

"各位同鞋, 理由就是這樣啦, 因為怕擔務太多時間, 我們馬上上課...."


就這樣, 跟這位老師有了初步的交集~~


下課閒聊時, 我把這幾年當 獅 的經驗跟這位ㄟ瑟老酥講

包括敝公司的 PMO多豬頭, 自己開發的  earned value 程式如何被倫暗走...

老酥很驚訝的看著我說

"你怎麼現在還沒考PMP"

"因為我被敖敗打傷, 請老酥給個十萬兩讓我療傷, 我就可以考..."


當然中間還有一些上課的內容, 因為太過血腥馬力, 所以直接打馬賽克跳過,

就這樣, 三約初的課上完後, 我就上 PMI 的網站報名了...


瞎米 ~"~   !!!~~

今年報名還給我多漲五塊美金, 你們這些什麼獅的機構是嫌台灣倫錢多嗎!?


好啦, 林北邊我就當掉了兩百啦, 乎李啦...

加入會員, 填完虎爛到我自己都快笑死的 3600 小時專案經常,

開始要選考試日期...

"ㄣ...這天要看中華隊對澳州..."

"這天要選舉..."

"好啦, 早死早超生, 就 3/31 給他橋上去啦..."

選完文定之日, 看了一下地點... ㄚ不就我去年拍照的台大裡面...

ㄣ好險在台北~~

算一下, 剩不到20 天, 開始花揮我從小最利害的唸書功力開始 K...

(考高中時還重考過的倫有什麼唸書功力...!??????)

....

當中扣掉看 中華隊八強三比賽, 扣掉慶祝面包超倫副總統當選外,

其實也沒唸什麼書, 機乎都是靠下班回家克完飯直接唸到零晨一點的時間看...

....

到了考前幾天, 跟老闆請了一天溫書假, 想說在家惡補一下,

結果緊張的書都唸不大下去, 只好看興農牛比賽減壓...(越減越有壓...) 

前一晚更是弄到兩點半才睡著(被我家的卡拉吵到睡不著...)

好險之前有念阿陸仔的考古題, 命中率還挺高的,


今天, 到了考場, 突然看到有四個我們班的同協...

(不過我叫不出名字...尷尬啦...)

他們也是要來考的, 看起來要四個一起過啦...

---------------------------------------------------------------------------

上機的時間真的到了, 一坐下, 完全不知那位台大的小哥跟我講啥

腦筋一片空白, 寫第一題時, 還在懷疑自己真的已經在考試了...

兩題, 三題, 就這樣一直寫下去, 應該是滑鼠按下去...

寫完 200 題, 看時間還有 50 分, 以記 Mark 的居然有 50 題,

林北邊跟你拼著忍住喝下蠻牛的尿意...

硬是把 50 提全部看過一次...

5...4...3...2...1....  You're out of time...please click ok...

要按嗎? 不按又不知成績, 總覺得自己考的不怎麼樣...


看到 calculating... 在跑, 偶這不中用的手居然把我的眼睛遮住...

有縫有縫, 偷看一下有沒有看到 Congratulation 的字眼...


瞎米... 沒有!!!!!!



死定了, 腦中充滿著我要在重覆一次這個月來非人的生活...


等.... 這是...???  =.=

靠北咧, 是填問卷咧, 嚇數倫了...

隨便敷衍什麼都填 很滿意, calculating 又出現了...


這這這... 這比玩俄羅斯輪盤還刺激,

倫家心藏不好不要玩這招...

...

...

...

Congratulation! You...XXOO*&#*&  (後面瞎米挖哥根本就沒看了...)

這... 代表...

我過了耶, 耶~~~ 耶~~ 顧不得旁邊有人, 瘋狂學張誌家 拉弓

接下來就看我在每個流程的得分分配,

ㄣ 除了專案倫理與道德考比較差外..(反正當瞎米獅 的有錢比有道德重要啦)

其他都還OK,

東西收一收, 就把鉛筆跟計算紙還給台大的小哥,

然後他給了我一張考試證明...

其他啥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中間那一行...

Overall : Pass

辛苦了三個星期, 就為了上面那幾個字~~~

呼, 從現在開始, 我就是 統一獅的一員了...不過興農牛~~ 我也愛你們呀...Orz...

=========================================================

以上純屬虛構... 不是, 是為什麼我好久沒有逛痞客的原因...


PS :

後來出來, 我們同協那位 IBM 姐姐也過了, 真是要恭喜他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r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